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出台《方案》提升窗口服务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0-03-20 11:40:1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出台《方案》

提升窗口服务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

评选一批“文明示范窗口”和“文明服务标兵”

每月对各行业和部门窗口服务进行检查评比

3月17日,记者从邢台市创城办获悉,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出台《关于提升窗口服务环境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方案》,旨在全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窗口单位创建标准,切实提升窗口服务环境和质量,打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杆典范。

根据方案,邢台市各类服务窗口的创建内容主要分为规范政务行为、推进政务公开、文明优质服务3个方面,各窗口单位结合行业和部门特色,持续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制度,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提高政府效能;建立高效合理的投诉处理机制,公开投诉处理流程,做到群众投诉不过夜。各窗口单位公布权责清单,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推动文明行政、文明执法、文明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从业人员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无吃拿卡要、慵懒散拖现象;各窗口单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设置明显禁烟标识,做到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公共场所秩序文明;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提高站点创建水平,开展有效服务;窗口单位设置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小孩者专座,做到友善礼让。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邢台市还将开展4项配合活动,切实提升窗口服务环境和质量。将开展以“争创文明服务示范窗口、争当文明服务标兵”为主要内容的常态化“双争”活动,在全市各服务行业和部门形成浓厚创建氛围,分系统、分部门打造一批人员素质好、百姓满意度高、在同行业中叫得响的标杆窗口和个人,8月份将以网上评选方式,评选一批“文明示范窗口”和“文明服务标兵”;开展“流动红旗评比”活动,结合行业和部门特色,每月对各行业和部门窗口服务进行检查评比,对评出的优秀窗口通报表扬并授予流动红旗,对评比结果靠后的窗口给予通报批评;开展“城市窗口百姓评”活动,召集退休干部、企业代表、群众代表等作为监督员,采取随机选取服务窗口、随机选取监督员的“双随机”方式,对各行业、各部门服务窗口进行“挑刺”,力促责任部门整改;开展“媒体监督行”活动,不定期组织新闻媒体对各行业服务窗口进行随机暗访,发现的问题将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切实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武健)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