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交警支队对行人非机动车轻微违法推出“五选一”惩戒式处罚

2020-03-23 10:2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黄鹏)3月16日上午,邢台市民吕某骑电动车在守敬路逆向行驶被拦下,交警让其从罚款、朋友圈认错“集赞”、现场执勤、观看教育视频、手抄市民文明公约“五选一”接受处理。吕某选择了朋友圈认错“集赞”30个后,交警准予放行。

自3月16日始,邢台市交警支队针对行人非机动车轻微道路交通违法,推出“五选一”惩戒式教育处罚办法,目前已在市区24个一级岗开始施行。其主要内容有:执勤民警对违法行为人实施的相应违法行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单,处以5元至50元的罚款;抄写有关交通法规或《邢台市市民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其中,朋友圈认错“集赞”一项需按照相对固定的提纲:“本人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于某时某地实施了某种违法行为,经现场交警的批评教育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发到微博或微信朋友圈,求好友点赞30个予以放行”。

“五选一”惩戒式教育处罚办法一经推出便引起社会关注,多数网友对此做法表示赞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