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农技专家提醒农民抓好小麦管理

2020-03-25 14:08:2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气温持续偏高 小麦生育进程提前

专家提醒农民抓好小麦管理

2月份以来,邢台市气温持续偏高,加快了小麦生育进程,预计今年小麦拔节期比常年提早10天左右。市农业农村局专家积极引导广大农民抓好小麦春季管理。

专家提醒广大农民,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小麦田间应变管理。除因地、因苗制宜搞好小麦水肥管理外,一定要特别注意两点:一是化学除草的时间节点要提前。目前,还没有进行阔叶杂草化除的麦田,一定要抓紧时间,在小麦拔节期完成麦田化除工作,以免时间过晚产生药害;二是要预防“倒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不利影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在寒流来临前,对缺墒麦田及时进行灌水,以改善土壤墒情,减小近地面温度变幅,预防冻害发生。同时,喷施芸苔素内酯、吡能等植物生长调节剂和叶面肥,增强小麦抗低温冻害能力。(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