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九河大地农事忙

2020-04-01 15:0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李三虎)春灌昼夜不停、梨园施肥浇水、鲜菇正在采摘、草莓成熟上市、春耕热火朝天……春分已过,九河大地到处一派抢农时、忙生产的景象。

河北宁晋县委、县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因势因时做出抓实春季农业生产的工作部署。宁晋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春季农业生产管理指导意见,抽调35名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县供销合作社及早筹划备足备好1.1万吨优质化肥,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需求。县相关金融单位,在资金上积极支持涉农企业复产复工,帮助农业合作社、农业大户搞好农业生产。

苏家庄、唐邱等梨果大镇的果农们抢抓时机,对果树进行浇水、施肥等各项作业。在宁晋县最大的果树种植合作社——雨佳果树种植合作社种植基地,负责人霍林峰带领农户正在对果农进行管理培训,行走式喷药机对果树进行除虫卵作业。霍林峰说,合作社带动果农实施果树新品种嫁接500亩,这一项就能帮助果农提高亩产收益2000元。

在刘路村盛吉顺合作社羊肚菌大棚里,新一茬羊肚菌到了采摘的季节,客商接踵而至,车辆来来往往,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北河庄镇凤归巢生态农业公司出菇房里,排排菌袋码放得整整齐齐。出菇房出菇了,一颗颗有机杏鲍菇相顾对视,等人采摘。工作人员把杏鲍菇包好装箱,准备运往市场。

凤归巢公司利用完善的工厂化栽培模式,循环生产实现常年出菇,日产有机杏鲍菇鲜菇达8吨。鲜菇除外销石家庄、北京等地批发市场外,部分产品深加工成鲍菇酱、冻干片等产品销往大型商超。

在小刘村由由草莓专业种植合作社,百亩草莓成熟,工作人员正在细心采摘,满脸喜悦。白色恋人、日本红颜等各品种草莓刚装箱,未等运走,便被抢购。小小草莓,成了香饽饽,致富好产业。

在耿庄桥镇农田里,万亩无公害蔬菜种植及深加工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已种植萝卜5000亩、黄瓜1000亩,并完成土地平整,培好埝坝,滴灌设施也已安装完毕。据了解,收获的蔬菜产品将出口国外赚取外汇。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