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县年内打造“景区化”乡村30个以上

2020-04-01 17:07: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邢台县将军墓镇的前河岔村,铮铮的凿石声打破了宁静的山村。几十名石匠工人分散在工地上修凿条石,为垒砌太行野河湾项目寨门做准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前河岔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依托村内明清青石古建筑人文资源及地处野河桥水库下游的环境优势,打造民俗体验、乡村美食、文化展示、土特产加工为一体的乡村民宿。

“进村道路、水坝、停车场这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下一步,我们将依托旅游项目,发展村庄民宿、乡村采摘、休闲垂钓为一体的乡村休闲体验旅游产业,让山村百姓端上旅游‘金饭碗’。”村党支部书记霍军胜说。

为提升美丽宜居乡村创建档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邢台县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将“景区化”建设理念融入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发展更具活力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邢台县在县域内选取区位优势明显、临近国省干道沿线的村庄,重点实施垃圾治理、农村卫生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畜禽粪污治理、拆违拆旧、村庄绿化、美化、亮化等农村村容村貌改善等14项建设内容。年内着力打造培树美丽宜居乡村典型村100个以上,其中“景区化”美丽乡村30个以上,标杆型美丽乡村50个以上,洁美型美丽乡村20个以上。(记者闫丽静 通讯员王聚芬)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