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隆尧县守好百姓“菜篮子”撑起农户“钱袋子”

2020-04-01 16:36:1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好你们及时赶到,帮忙修好了线路,打开了顶棚通风卷帘,大棚内才能正常干活,不然今天的手机订单就完不成啦!”隆尧县大兴庄村李军房激动地对两名带“篮帽”的电工说。

3月27日清晨,风雨过后,李军房的西红柿大棚电动卷帘出现了故障,无法正常启动。通风卷帘的作用很重要,直接影响光照、温度、湿度,可以说是大棚的“智能棉被”,对西红柿的生长作用很大。心急之时,他把卷帘故障问题发到了村里的微信群中,谁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很快就打来了电话,并安排人过来对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及时解决了他的用电问题,讲解了安全用电知识,还在朋友圈里帮他的西红柿做了宣传。

据了解,李军房是一个返乡创业者,在外地打工的几年,长了不少见识。回家后,发现在家发展蔬菜大棚很有前景,近几年的西红柿市价一直都稳定,他拿出了8万元积蓄,在自家的3亩地上建起了蔬菜大棚,还特意向农业技术员系统学习了大棚种植西红柿的技术和防虫害方法。

去年10月,大棚落户,首批西红柿育苗插秧完成。李军房掐算着,西红柿成熟时正好赶上春节,8个月一季的西红柿亩产在4万斤左右,按照平均每斤2元,毛收入能到8万元,算是赶上了“开门红”。

然而,丰收撞上了疫情。商场超市开业有限,看着挂满藤蔓红彤彤的西红柿,滞销一度让李军房很烦恼。“云购物、送上门”为李军房带来了生机,学着别人把自家的西红柿发到了网上,订单随之而来。实诚的李军房对订单中的每个西红柿都细心挑拣,口碑也越来越好,短短几天时间,西红柿销出了一大半。他时常说道:“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的一箱箱西红柿送出去,心里很高兴、很舒心。”

为了守好“菜篮子”工程,县供电公司成立了12个专项队伍,积极走访调研,了解各区域农业生产情况,针对不同的用电设备编写了对应的应对措施。同时,根据天气变换情况,主动对农作物种植大棚和周边用电设施进行巡视消缺。截至目前,12个电力队伍累计清除农业用电隐患116处,及时完成抢修45次。(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潘志方、程栋)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