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到河北省邢台市信访局调研

2020-04-02 18:54:0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市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幅度提升信访工作水平

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信访局调研。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以法治思维为引领,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幅度提升信访工作水平,加快平安邢台建设,为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钱三雄首先观看了市信访局工作视频片,查看相关接待窗口,了解来访群众办事流程,随后听取工作汇报,对市信访局和全市信访条线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钱三雄强调,信访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直接体现,是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有效途径,是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切实把信访工作作为评价各县(市、区)、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风气好不好、作风实不实、工作落实水平高不高的重要标准。要始终坚持“群众牵肠挂肚的事就是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群众牢骚满腹的事就是问题整改的起点”,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着力提升信访工作的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就做好下一步信访工作,钱三雄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法治思维为引领,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依靠群众大幅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基层化解和初信初访工作,压实乡镇(街道)“一把手”责任,探索推行联合调处、联合化解处置机制,提高矛盾纠纷的基层摸排、发现和化解效率,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要积极研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于萌芽状态的机制,做到治早治小治微,坚决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要善于发动工青妇、民间组织、社会贤达等社会力量参与矛盾调解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各类信访问题。

钱三雄要求,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严格以实绩为依据刚性落实奖惩。要贯彻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强化制度制约和引领,把责任层层分解下去,把压力传导下去。要研究制定追究责任办法,把失责处理机制落到实处。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进一步关心关爱信访干部,加快信访干部流动,特别优秀的加以重用,让信访干部成为令人羡慕的岗位。(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