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省邢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

2020-04-03 19:32: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一次会议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钱三雄主持并讲话

4月2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通报全市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扬尘治理、重型柴油车辆管控和河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工作,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大抓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兼第六专员办主任牛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宋华英、李超英、宋洪修、张志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改善生态环境,不仅是全市人民之所望、所期、所盼,而且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基础。当前邢台市生态环境治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尤其是大气污染治理,仍未完全摆脱全国靠后位置的境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危机感,迅速行动起来,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治理“两手抓、两手硬”,不仅让邢台的老百姓富起来,还要保障好邢台老百姓的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城市PM2.5浓度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倒十位次”这一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工作短板,把工业企业作为主攻方向,按照省委、省政府“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要求,大幅度削减污染排放总量。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尺,按照退出“倒三十”的目标要求去研究标准、制定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刚性兑现奖惩。要进一步精确精准治理,突出“一城五星”重点区域,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因素,严格管控,精准发力,常抓不懈。要进一步阳光透明执法,敢于动真碰硬,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扎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的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着力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保护。要深化饮用水水源安全保障、加强工业水污染治理、提升污水处理厂监管水平、深化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年内实现消灭劣五类水目标。

会议强调,要夯实各级责任,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份内的事认真干、交叉的事主动干、额外的事愉快干;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部门职责;要严格考核,精准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环境质量落后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执法,严查重处,做到讲党性不讲情面、讲原则不讲关系、讲纪律不讲潜规则;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真正让人信服的成效,取得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