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2020-04-04 12:10:35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强调

下定决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定信心 高质量完成发展目标

4月3日,在收听收看河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后,邢台市随即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邢台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以及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张强、宋洪修、胡仁彩、邓素雪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三个不能”的攻坚状态,落实“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的工作要求,6月底前,在确保贫困人口底数百分之百精准、确保目标和措施百分之百精准、确保绩效和成效百分之百精准、确保档案资料百分之百精准情况下,全面高质量完成剩余3369人的减贫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工作标准,扎实做好国考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抓整改,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调度。要细化措施抓整改,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四个清单”,做到“四个明确”,强化“四级联动”,确保所有问题4月25日前整改到位。要分类施策抓整改,具体问题要率先整改,共性问题、相近问题和关联问题要深挖根源、建章立制,从根本上巩固整改成果。要统筹安排抓整改,对近年来各级巡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督查反馈问题、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确保5月底前与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一并整改到位。要完善制度抓整改,建立逐月考核排队和通报制度、督战制度、纪律约束保障制度,通过严明工作纪律倒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慎终如始,毫不动摇地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做到精准排查,建档立卡到位;精准防控,隔离处置到位;精准管理,跟踪观察到位。要积极做好离鄂离汉通道打开后大量返邢人员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提前报备、健康登记、居家隔离、柔性管控等措施。要制度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月和周五全民洗城活动,深入推进农村改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美丽乡村、美丽城镇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全面做好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工作。要全面做好各类学校复学准备,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逐步展开。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的新阶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加快把兴奋点、关注点、着力点转到经济社会发展上来,攻坚克难、干在实处,化危为机、推动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和“六重”工作,紧盯重点任务,加强过程督导,强化工作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双进双产”,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强化“大好高优”导向,明确“一高两低”门槛,按照“234+1.5”要求,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工作标尺,以项目质效大提升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破釜沉舟狠抓大气污染治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亲自上,坚持“唯快唯实”、精细化操作,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严格抓好水污染治理和盗采河砂整治。要千方百计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做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发扬“走进基层、走进一线、走进矛盾”的实干作风,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李义厚)

来源:邢台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