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实现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覆盖

2020-04-04 20:1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张伟亮)日前,河北邢台各县(市、区)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在各地人民法院相继揭牌。这意味着邢台市在全省非试点地市中,率先实现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覆盖,构建起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的新机制。

据了解,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负责对相关行政争议案件组织各方当事人及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定纷止争、协同统筹、咨询建议、分析研判四大作用,切实推动更多的行政争议得到实质性化解。其负责案件范围主要包括“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涉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纠纷”“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自由裁量权作出的行政行为不服而引起的行政争议”“当事人人数众多、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等11大类。

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行政争议化解,与市政府联合出台了实施办法,合力推动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建设、成立。“成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现实举措,有利于为行政主体和行政相对人搭建平等沟通平台,依托矛盾纠纷多元调处体系,找准各方利益的结合点,切实从根本上解决行政争议,助推法治政府、法治邢台建设。”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霁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