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河北隆尧县清明小长假周边采摘游吸引众多游客

2020-04-06 21:2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张宏江)4月4日,河北省隆尧县隆尧镇臻寿康有机果品采摘园里,游人如织,有的观赏,有的采摘,一篮篮红红的草莓,诱人味蕾,一派欢乐的景象。

一位小朋友正在采摘草莓。

清明小长假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由于疫情还没完全解除,相比到较远的外出景区游,隆尧县不少居民选择到临近的田间地头挖野菜、摘草莓、赏桃花梨花等,周边乡村游成了市民青睐的出游方式。

“以前到其他草莓园采摘都要很贵的门票,这里不要门票,还可以品尝,刚摘了个桃子味的草莓,感觉很甜很好吃。”孙女士笑着说。

在草莓大棚里,孙女士与女儿边欣赏边品尝不同品种的草莓,亲手摘下一个个鲜红的草莓,既有劳动的快乐,又有丰收的快感。由于草莓怕挤压,园主还为大家准备了蓝色小篮子,方便大家携带。采摘结束后,孙女士购买了亲手采摘的2斤草莓,准备带回去分享给朋友和亲戚。

和孙女士一样,不少市民利用清明小长假带着家人走进隆尧县城周边的唐祖陵、柏人城、李氏文化园、泜河观光园等本地景点,在享受乡村清新空气、明媚阳光、泥土气息,感受本土历史文化和田园风光的同时,走进景点旁边的农业采摘园、观光园,感受收获果实的快乐,享受亲手采摘的乐趣。

草莓大棚内绿意盈盈,果实累累,成片的藤蔓缀满鲜红的草莓,置身于这样的环境里,在家闷了2个多月的小朋友们感觉格外新鲜,身心愉悦。“虽然算起来,在这里采摘的草莓比超市里买的要贵点,但与家人一起采摘草莓的乐趣却是难用金钱来算的。尤其是这种绿色无公害的草莓,新鲜可口,吃起来也放心。”市民徐女士说道。

臻寿康有机果品采摘园主人李山峰介绍,今年是他的草莓大棚第四年营业,采用有机土杂肥管理技术,蜜蜂授粉,每年都更换品种。今年种的一种叫“桃薰”的品种,有桃子的甜香味,非常好吃。现在是草莓采摘的最佳季节,来园子采摘的人也多了起来,清明期间,来园采摘人数是平时的3倍以上,为李山峰带来更多的收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