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今年一季度招引大专以上学历人才8632名

2020-04-07 16:08:3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全力实施人才招引计划

今年一季度已招引大专以上学历人才8632名

从河北省邢台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高标准打造人才生态的实施意见》要求,市人社局全力推进人才招引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引进各类人才10万名,其中今年完成引进3.5万名。截至3月31日,全市已新增大专以上学历人才8632人。

全力打造“来邢就行”招引品牌。今年2月份以来,市人社系统利用“互联网+招聘”等方式,多次开展网上招聘、面试活动,确保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广大用人企业“招工有路”。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各类网上招聘会31场,累计参加企业1784家,提供就业岗位4.6万多个,达成就业意向1.6万人。

抓住重大项目招引人才。充分发挥区域引才主战场作用,围绕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全方位引进人才。派驻精干人员到邢台市驻北京、上海、深圳招商选资办事处,通过举办人才政策宣讲、人才引进对接会等活动,精准帮扶企业选人招人用人。指导沙河市人社局在龙星化工、长城玻璃、德金玻璃等70家规上企业建立企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络站,负责对接人才需求。

以“百千万工程”挖掘人才。全市全面实施“百千万工程”,即培育100家人力资源中介机构,帮助数千家各类企业解决劳动力瓶颈、挖掘就业潜力,年内帮助各类大学毕业生、特殊就业群体和农村劳动力就业2万人以上。同时,采取有力措施,广泛调动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人才积极性,支持他们各尽所能、各展其长,确保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吕会杰)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