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广宗县发现一座砖墓 墓主约葬于1000多年前

2020-04-07 16:54:43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宗县发现一座砖墓,墓主约葬于1000多年前

墓室呈圆形,墓壁有精美仿木砖雕

近日,广宗县广宗镇大王村村民在清理废弃池塘时,发现一座古代砖墓,古墓内砖雕保存完好,样式精美。文保部门初步推测,墓主人大约葬于北宋初期。

得知大王村发现古墓的消息后,文保人员迅速对现场给予保护,并进行抢救性挖掘。

在发掘现场,文保人员在墓室南侧挖掘土层,寻找墓道。墓室呈圆形,顶已经被挖开。透过挖开的墓室,可以看到墓壁四周有精美的仿木砖雕,墓底还有墓主人的骸骨。

广宗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沈林忠介绍,根据墓葬的形制初步推断,墓主大约葬于北宋初期,距今1000多年。“这种砖墓在广宗县是首次发现,对研究广宗县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有很高的价值。”沈林忠说。

目前,文保人员尚未发现墓志铭或能够证明墓主身份和具体年代的陪葬品,墓葬的挖掘仍在进行中。(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陈雷、田晓丽文/图)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