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南和:“远程视频勘查”打造审批“高速路”

2020-04-08 15:22:3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提出申请后,所有资料都可以在网上审查,勘查也是通过视频进行,效率太高了。”近日,拿到《食品经营许可证》后,河北盛泰制管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爱锋激动地竖起了大拇指。

为推动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南和县行政审批局大力推行网上办理承诺办结事项,创新实施“线上踏勘”模式,以远程视频代替传统的人员现场踏勘,申请者可以通过远程踏勘系统,实现现场核查“不见面”,大幅度提升了勘查效率,缩短了申请人现场勘查的等待时间,全力打造审批“高速路”。

受理了河北盛泰制管有限公司的申请后,南和县行政审批局负责现场勘查的工作人员立刻联系企业负责人,指导其使用手机视频,不间断拍摄所需勘查的细节,对场所设置、卫生条件、餐饮设备、制度建设等事项逐一验收。不到2个小时,一场远程勘查就全部完成。同时,他们还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把原来承诺办结时限10个工作日的事项,缩短到1个工作日,大大节约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审批效率。

“目前,我们已为华兴宠物食品有限公司、河北盛泰制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食堂颁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南和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冀建岭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完善远程视频勘查机制,促进远程视频勘查标准化、规范化,让群众少跑腿、“零跑腿”、快办事、好办事,全力推进“妈妈式”服务,营造良好服务环境。(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