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出席河北省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

2020-04-08 16:38:1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高标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4月7日晚,邢台市召开第七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保持清醒头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标准,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治污,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PM2.5“退后十”目标。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从第一次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到今天的第七次,经过一百多天的努力,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整体上有了明显进步,在全市范围初步形成了治理共识,主要污染指标明显下降,打击违法违规排污行为开始产生威慑作用,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干部队伍在治理攻坚战中也逐步表现出了“真像”。总体讲,成绩应当给予充分肯定,但也不能沾沾自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邢台大气污染治理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多、难度大,当前战况正处在胶着状态,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认真的态度、更高的标准,严格落实责任,依法依规治理,坚决实现PM2.5年内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目标。

钱三雄强调,要做准做实做深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加快推进综合治理,坚持项目化推动,把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一项项列出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标准和奖惩措施,明确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不但要“期末考”,还要进行“单元测试”,对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坚决追责问责。二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因子和重点环节,坚持省委、省政府“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要求,坚决防止“一刀切”、简单化。要突出抓好省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按规定、按要求、按时限整改到位。三要注重严抓大气污染治理和创造宽松环境相统一,更加精准精确地做好治理与发展工作,根据企业污染排放情况,分类施策,差异对待;以PM2.5退出全国“倒三十”的标准来开展治理工作,认真测算全市大气环境总容量,科学精准分配削减排放量指标,探索建立市场化交易机制,为“一高两低”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要注重占据舆论高地,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大气治理、参与监督监管,理直气壮地批评反驳错误言论,同时各部门各条线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的理解支持,进一步凝聚起打赢大气污染治理这场硬仗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会上,副市长张志峰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后五位的沙河市、桥东区、桥西区、柏乡县、宁晋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截至4月3日,市区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83,同比下降23.2%,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倒数第5;PM2.5年均浓度8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5%,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10位;PM10年均浓度1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7%;优良天数46天,同比增加9天。3月20日—4月3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前五的县市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隆尧县、任县、威县、清河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后五的县(市、区)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桥东区、桥西区、柏乡县、宁晋县。PM2.5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前五的县(市)由好到差依次是:威县、邢台县、内丘县、新河县、南宫市;PM2.5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后五的县(市、区)由差到好依次是:临西县、沙河市、柏乡县、桥西区、宁晋县。PM10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前五的县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隆尧县、新河县、任县、南和县;PM10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后五的县(市)由差到好依次是:内丘县、沙河市、柏乡县、宁晋县、广宗县。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