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邢台人社部门:“6字政策”坚定企业稳岗信心

2020-04-09 10:58:28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社部门加快稳就业实施“一揽子”政策

“6字政策”坚定企业稳岗信心

“6字政策”坚定企业稳岗信心、返乡农民工创业给予补贴……记者从4月8日下午邢台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会上获悉,市人社部门将发挥牵总作用,加快稳就业各项政策推进落实。

加大支持力度,着力把握“延、免、减、缓、返、提”6字政策,坚定企业稳岗信心。

延——参保企业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免——对中小微企业的失业保险单位缴费免征5个月。

减——对大型企业等参保单位缴费减半征收3个月。

缓——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缓缴执行期为2020年内,缓缴期限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返——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裁员率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超过参保职工总数20%的,可以申请企业稳岗返还。

提——进一步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在扩大中小微企业受益面的同时,返还标准最高可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100%。

实施返乡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建立完善“一主多元”的工作体系,加强返乡创业重点人群、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农村电商人才等培育。加大对返乡农民工创业支持力度,对首次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认真落实“十九个一批”引才举措,把企业当前最急需的高科技和技能型人才作为引才重中之重,促进引进3.5万名人才目标的落实。

对延迟离校的应届毕业生,适当延迟录用接收,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体检和签约录取时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