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法律服务>>

河北省邢台​市区治理违停“清零行动”第一阶段收官

2020-04-09 11:24:00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区治理违停“清零行动”第一阶段收官

共治理违法停车6821起

治理违法停车6821起,现场教育劝离群众580人次……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市区治理违停第一阶段行动结束。

4月1日起,市文明办联合城管局、交警支队通过“交警+城管+N”联合执法方式,开展对市区道路机动车违法停车第一波次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旨在规范市区道路车辆停放秩序,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通行顺畅的道路环境。

行动中,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交警和城管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明确整治内容。重点对未停在停车泊位的车辆、在人行便道停放车辆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占用盲道停放车辆及其他乱停乱放行为和占道经营工商户进行集中整治。

市交警支队与城管支队、桥东区城管局、桥西区城管局将辖区道路进行了分区分级管理“交警+城管+N”执法模式,以小区、学校、医院、商场周边为重点整治区域,以中兴大街、新华路、冶金路主次干道及区管街道为重点整治路段,实行高峰时段在路口定人定岗,平峰时段在路面进行巡逻。各部门在市区形成“路口路段”紧密相连,“点、线、面”巡逻管控和定点严查有机结合的网格化交通管理模式,对在非机动车道、便道上的乱停车现象进行强行劝离、及时清理。

此次行动开展以来,对违法停车现象形成了强烈的震慑作用。截至4月7日,出动执法人员710人次、执法车辆280台次,共计治理违法停车6821起,现场教育劝离群众580人次。通过治理和宣传,违法停车现象已明显得到改观。(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侯东杰 通讯员黄鹏)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