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唐邱镇严把“四个关口”精准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2020-04-09 12:0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李三虎)河北省宁晋县扶贫帮扶工作会议召开后,宁晋县唐邱镇提高政治站位,周密安排部署,严把“四个关口”,精准做好扶贫帮扶工作。

严把收入关。要求帮扶责任人与各村扶贫引导员认真测算贫困户收入,并查看贫困户家中是否做到仓有粮、锅有米、穿有衣、病能看、烧有清洁煤,基本生活条件得到了基本保障。对测算区间未稳定达到收入标准的贫困户要及时上报,镇扶贫办核实后将根据情况做好政策救助,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达标。

严把资料关。要求帮扶责任人认真填写《结对帮扶记录本》和《扶贫手册》,同时核对一户一档资料,确保各项资料齐全并按标准放置。各村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资料,务必做好查漏补缺。镇扶贫办成员将逐村进行资料核对,督促整改,确保各项资料完善。

严把救助关。进一步落实防贫险与防返贫基金政策,各村与帮扶责任人做好政策讲解,并对因病、因灾、因学、因意外可能造成此类情况发生的贫困户做到及时上报,确保此项帮扶政策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严把走访关。严格落实县扶贫会议要求的钉钉考勤制度,镇政府安排专人负责、研究、督促,确保全体帮扶人员每周至少下村入户一次,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宣讲政策、帮办实事。全镇143名帮扶责任人已加入镇扶贫钉钉群,开展走访400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