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30辆车高速上违章清明后高速要收费?官方辟谣

2020-04-10 10:12:15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高速交警邢台支队获悉,3月份,在全省高速公路上,共有1252辆车被网友举报并成功录入公安系统。其中,有30辆本市牌照的机动车将面临处罚。

记者了解到,本市违法车辆中,主要违法行为有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违法占道、违法停车。

针对清明后高速要收费的传言,高速交警部门表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国务院同意,从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所有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车辆免收通行费。

“目前疫情形势虽有所好转,但防控工作尚未结束,高速公路仍处于免费通行时段。”高速交警邢台支队工作人员说,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下发操作指南,目前免费时间暂定至6月30日,后续根据疫情进展进行时间调整。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距离五一假期还剩下半个多月时间,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各条高速公路逐渐迎来车流高峰期,酒驾、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等各类违法行为也将增多。高速交警在加大打击违法行为力度的同时,也欢迎广大网友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冀文龙通讯员 赵建春)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