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柏乡县推出“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套餐扶持模式

2020-04-13 09:5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其、李晶亮)“通过创业培训,我学会了经营和管理,还得到了5万元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做起了童装生意。”近日,柏乡县方鲁村村民李强的童装店开业,他对县里的“创业培训+小额贷款”套餐扶持模式充满感激。

为提高就业率和创业成功率,解决创业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柏乡县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推出“创业培训+小额贷款”政策套餐,对城镇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村劳动力提供免费的就业信息、政策咨询、创业培训和小额贷款申报等“一条龙”服务,帮助创业人员增强创业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据介绍,创业培训主要培养学员的自主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明确自己的就业和创业方向。通过培训,一批下岗失业人员及返乡农民工的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创业能力得以提升,凭借所学的知识和国家提供的优惠政策走上了创业之路。

据了解,该县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班已培训学员近千人,累计发放小额贷款4375万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众多创业者成为创业培训的受益者,创业带动就业成效开始显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