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沙河市公证处荣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04-13 09:5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戴静芳)司法部日前作出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沙河市公证处被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沙河市公证处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及能力,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们深入开展便民服务,对年老、行动不便、地处偏远等当事人,提供免费上门办证、给予法律援助、减免公证费等服务举措。推行“预约无休日”制度,在非工作日为有需要的当事人提供优质公证服务。在邢台市率先成立“公证家事服务中心”,调解家庭纠纷。建立“民营企业公证顾问”机制,主动为相关企业在线解答问题、定期推送相关法律知识、提出公证建议,累计为企业挽回、避免经济损失2亿元。

开展“智慧公证”。启用“人脸识别身份认证系统”,确保“人证相符”;启用集宣传和办证查询功能于一体的公证信息辅助系统;启用“24小时自助取证系统”,被评为“2019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该公证处年均办证700余件,未出现涉法涉诉上访案件和行政复议、诉讼案件,先后获沙河市“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