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坚决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带好头作表率

2020-04-13 14:13:31 来源: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只有以“绿水青山”为基,才能有高质量发展的“金山银山”。

正是基于对“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辩证关系的清醒认识,基于为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打造良好生态环境的紧迫责任,市委、市政府向邢台市人民做出庄严承诺,要以破釜沉舟的力度和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蓝天保卫战,到今年底实现PM平均浓度退出全国重点城市后十目标。正是基于对“绿水青山”是企业持续生存发展根本的正确理解,基于对企业是落实环保责任主体的高度认同,邢台市一批知名企业家联合发出倡议,号召邢台市企业家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努力在大气污染治理、转变发展方式、坚定不移推进邢台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享受蓝天白云、和风丽日,是邢台市人民的向往、是邢台市人民的权利,更是党委政府为了改善民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条件和保障,痛下决心大力治理大气污染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远考虑,是邢台长久可持续发展、建设大美邢台的百年大计。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治理大气污染决不是不要发展,而是为了更好地高质量赶超发展,是通过建设“绿水青山”来获得更大更好的“金山银山”。在实际治理中,坚持在“精准、精细、精确”上下功夫,不搞一刀切,对污染严重的企业、区域和环节限期治理达标,推动企业规范生产、清洁生产;一企一策,坚持“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对不污染或污染少的企业则鼓励其开足马力生产。

近几个月来,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迅速形成共识,同心同向、积极行动,全面打响了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是政治之责、民生所盼、转型之需、当务之急,需要邢台市上下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尤其需要广大企业依法履行环保责任。企业是污染物排放的主体,也是环境治理中至为重要的关键因素。广大企业必须充分认识到,只有依法依规生产,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才能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做大做强。要严格遵守国家、省、市规定的排放标准,主动加快升级改造和结构调整,减少污染物排放强度,增强治污能力,以超低排放为基准,切实把环保设施上足上够,真正承担起环保的主体责任。

这些知名企业家联合发出“恪守企业环保责任、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倡议,体现了他们对邢台人民、对邢台发展的社会责任感,体现了鲜明浓重的家国情怀。他们是可信的,更是可敬的。

这些企业家的倡议带了好头,我们希望,也相信邢台市广大企业都会积极响应,都会在这场退无可退的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当先锋队、主力军,而不是当逃兵、当投降者。我们更相信,只要邢台市上下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道路前进,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促进邢台市大气乃至整个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一定能够打赢并完胜这场攻坚战,邢台一定能够建设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绿色城市、现代化城市。

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前进,邢台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邢台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