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开设就业扶贫专岗 河北宁晋县人社局三举措抓好就业扶贫

2020-04-13 18:2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 曹慧聪)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就业扶贫,确保决胜脱贫攻坚。

在全县范围内新开发了70个村级就业扶贫专岗,用于安置年龄偏大和残疾家庭贫困劳动力,以及其他原因确实无法通过市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引导上岗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人员排查等工作。按照每个岗位每月300元标准给予岗位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3年。

开发了“宁晋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实时发布用工岗位、免费培训、扶贫政策、创业帮扶等信息,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关注公众号,实时获取就业扶贫信息,按需享受相关扶贫政策措施,增强就业脱贫内生动力,尽快实现就业增收。

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排查工作,依托乡镇、村级工作平台,运用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服务方式,排查因疫情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收入下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城乡困难群众,尤其是有上述情况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详细登记工作台账,开展针对性就业帮扶工作,确保不因疫情返贫致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