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例会

2020-04-15 11:30: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例会

坚定不移把项目“双进双产”放在首要位置加快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浓厚氛围

4月14日晚,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二次例会,通报全市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举措、补齐短板,扎实深入推进项目建设。会议强调,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坐而论道不如放手一搏,谨小慎微不如大胆试错,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把项目“双进双产”放在首要位置、作为“一号工程”,加快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张西军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切实践行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的理念,抓项目“双进双产”的共识已经初步形成,但远远不够强化,还没有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双进双产”放在首要位置,当作“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要把“大抓项目”体现在推进招商选资、项目建设上,既要有铺天盖地的亿元以上独立选址项目,也要有顶天立地、能够带动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骨干项目、主力军项目。要坚持主线发力、条线助力,坚持领导率先、全民动员,绝不放过一条招商线索,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猛跑,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钱三雄强调,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远远没有达到要求。当前,邢台在经济发展上已退无可退,唯有置之死地而后生,依靠项目建设上的大幅度进步,才能逃出生天、实现赶超发展。要充分认识到,我们的经济总量依然太小,县(市、区)之间、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项目质量和效益还有待提升,平台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强化。要快马加鞭,真正动起来、跑起来,统筹均衡推进各类项目,加快引进新业态,努力把产业做多做强。要守牢“一高两低”门槛,严格执行“234+1.5”标准,加快引进一批立市立县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项目向开发区集聚,实现项目集约集中集聚发展。

钱三雄指出,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已经起步,但在存量提升上动作还不够快。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既要大力抓项目“双进双产”,也要抓存量企业亩均税收提升,倒逼企业向产业中高端迈进。要把技术改造放在重要位置,加快实施一批重点技改项目,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亩均产出,通过依法纳税堵住税收漏洞,通过低散乱污企业出清为优质企业、优质项目腾出发展空间。

钱三雄指出,当前邢台市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已经开始发力,但在综合配套上还需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项目“双进双产”意识,强化“有限资源、无限发展”“但求所在、不求所有”和诚信的观念,以观念转变推动工作持续开展。要狠抓要素保障,一方面积极争取更多要素,另一方面主动盘活现有资源,提升要素使用效率。要创新思路、大胆探索,研究制定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做大做强开发区,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坚决杜绝“中梗阻”现象,努力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招商选资工作情况及各县(市、区)绩效评价结果,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项目建设和技改项目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绩效评价排前三位的威县、市开发区、桥东区作了经验介绍,绩效评价排后三位的沙河市、临城县、柏乡县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