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邢台37家景区将建交通安全劝导站

2020-04-20 14:08:08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底,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37家景区景点将全部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深化科技应用,提升农村道路、景区道路交通管理科学化水平及通行能力,为游客打造“快旅慢游”的愉悦体验。

作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邢台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景区37家,其中4A级景区7家,每年县域旅游人数突破700万人次。邢台县又是个山区大县,道路急弯、陡坡较多,景区景点星罗棋布,尤其是邢左公路周边旅游景区就有20多家,同时又是晋煤东运的重要通道,货运车流量大。

目前,全国都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邢台县交警大队抓住县域景区景点全力准备复工复产的契机,在乡镇农村“两站两员”的基础上,在县域游客中心、景区全部建立交通安全劝导站。

以7家4A级景区为先导,创建交通安全劝导站示范点,组织其他景区负责人分批有序进行观摩。交警大队将视频监控资源引进劝导站,实现资源共享,并配置安全提示牌、警示灯、反光锥筒、宣传包等装备。每个景区在交通安全劝导站安排3至5名劝导员,协助交警维护景区周边交通秩序,排查道路安全隐患,发现交通事故后及时报警、保护现场、参与救援、协助做好事故调解和善后处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接受群众有关交通安全的咨询或求助。

37家旅游景区交通安全劝导站的建立,将进一步健全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机制,有效推进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能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出行、畅通出行、便捷出行的新需要。(记者 李永胜 通讯员 张春雨)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