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耿庄桥镇扎实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2020-04-21 10:40:25 来源:宁晋县耿庄桥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殡葬改革工作会后,耿庄桥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对全镇殡葬改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该项工作实现高效推进。

一、抓好组织领导。

一是4月14日和16日,耿庄桥镇党委、政府连续两次召开殡葬改革专题部署会和推进会,全面部署落实殡葬改革工作,制订出台了《耿庄桥镇殡葬改革工作实施意见》;二是专门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民政、司法、综治、国土所等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村也相应成立领导机构,按照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分工协同、齐抓共管的原则,加强管理。并要求各村支部书记、包村干部、红白理事会成员、党员要形成“四位一体”,全面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殡改工作的方案及要求。三是要求各村迅速召开红白理事成员座谈会和党员群众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乡贤、贫困户、低保户等带好头,争做先行者,切实打好殡葬改革这场硬仗。

二、突出宣传造势。

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婚事丧事一切从简的有利时机,强化宣传,进一步在全镇营造殡改氛围,推行移风易俗。一是镇党委、政府印制并发放《绿色殡葬倡议书》和《致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的一封信》共计20000余份,张贴公告150张,悬挂条幅210条;二是由镇殡改办公室制作统一音频,由各村在全镇域内播放,镇殡改宣传车每天大街小巷不间断宣传,强化宣传力度;三是全镇镇村干部、农村党员签订《殡葬改革承诺书》8000余份。

三、强化工作举措。

一是把握时间节点。明确4月15日及10月1日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及涉及人群范围,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党员、村民小组长作用,有针对性开展政策解释和思想引导;二是出台奖惩措施。镇党委、政府对各村第一例火化者,镇财政承担火化费用,对应火化未火化,私埋偷葬的,镇纪委牵头启动问责机制,严肃处理;三是建立通报考核机制。镇党委、政府建立殡葬改革进度通报机制,定期对各村火化率等工作指标进行公开通报,并将殡葬改革工作纳入村“两委”年终考核目标,使殡葬改革工作实现制度化、规范化。

来源:宁晋县耿庄桥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