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调研河北邢台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准备工作

2020-04-21 16:54:1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调研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准备工作时强调

精心准备严格落实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高三、初三学生复学在即,4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钱三雄专程到市一中、市五中调研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精心做好复学准备,严格落实各项措施,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管理,确保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副市长邓素雪参加调研。

为保证复学后师生身体健康,在有关市领导和教育部门协调指导下,市一中制定了严格的师生员工出入校流程、发热人员应急处置流程等疫情防范措施。钱三雄认真听取介绍,并实地察看防护物资储备情况,对各项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把方案措施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严格执行落实。在市五中,钱三雄仔细查看体温检测点、防疫隔离区设置,餐厅、宿舍疫情防控及防护物资储备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高度关注走读生和教师及其日常密切接触者,切实把风险降到最低。

钱三雄指出,高三、初三学生复学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随着学生陆续复学,学校将成为人员最为集中的地方,校园将成为我市疫情防控最主要的阵地。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精细精确抓好日常防疫,不断优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要求操作执行。要突出重点,密切关注走读生、教师及其密切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执行日报告等制度,一旦发现发热情况,要及时采取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严防扩散传播。要加强教育管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约束,严格落实固定餐位就餐等措施。要加大防护物资保障力度,保证师生安全,让全社会放心。(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