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八次专题工作会议

2020-04-22 11:36: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八次专题工作会议强调

攻坚克难务求突破落实责任严格奖惩 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4月21日晚,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八次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保持清醒,攻坚克难、务求突破,落实责任、严格奖惩,以更大的力度推动邢台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如期实现PM“退倒十”目标。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近半个月来,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邢台市空气质量主要指标保持了较大幅度的下降,精准治理的理念开始形成,治理攻坚的外部环境越来越好。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国各地都十分重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尤其省内的地市治理力度都非常大,我们“退倒十”的困难和压力不减反升,工作的不平衡性也越来越严重,解决突出问题还缺少有效办法,这些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

钱三雄要求,做好下一步的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必须攻坚克难,务求突破。要在形成良好的舆论环境上务求突破,严格管理,加强引导,打造清朗网络空间,让各类谣言没有市场。要在推动各级干部真抓实干上求突破,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大力倡导“二话不说、干了再说、干则必成”的好作风,切实解决工作不落实、工作标准低、回避难点重点、力度小进展慢等问题。要在解决大气治理的主要矛盾上求突破,突出重点因子、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坚持纪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要在一手抓治理一手抓发展,加大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充分认识到,抓治理、抓发展“两位一体”,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绝不能偏颇,要以更大的力度治理污染,努力以优良的生态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好项目。要在强化全方位、硬碰硬、最认真的监督上求突破,既要强化新闻舆论监督、党政督查监督、职能部门监督、群众监督,也要更好地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作用,真正发现问题,发现问题的根源和责任人,发现真正可以推广的经验。

钱三雄强调,确保大气污染治理实效必须落实责任,严格奖惩。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标准、强化规矩意识、严格执行落实,以“保五争三拼第一”的劲头,扎实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对污染治理主体依法依规处理,对各级干部一视同仁,对相关县(市、区)严格执行问责办法并及时改进,对软弱涣散、推磨拖拉、不担当不作为、内外勾结的要重拳出击,让干部“心中有规矩有戒律、行动有分寸有红线”,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董晓宇指出,当前,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已经出现积极变化,科学治理污染成效初显,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开始破题,工作推动的合力初步形成。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大气污染治理的根本问题、重点问题还没有解决,工作措施还没有完全到位,重点企业深度治理等还有待加速。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切实解决得势不得分、会议效果和实质效果不一致、问题精准但措施不精准等问题,通过坚持不懈努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副市长张志峰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半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后五位的沙河市、市开发区、桥东区、南和县、桥西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4月18日,市区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62,同比下降23%,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6;PM2.5年均浓度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2%,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11位;PM10年均浓度1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7位;优良天数58天,同比增加11天。

4月4日—4月18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前五的县(市、区)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隆尧县、清河县、新河县、南宫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后五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市开发区、桥东区、南和县、桥西区。PM2.5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前五的由好到差依次是:新河县、邢台县、临城县、平乡县、隆尧县;PM2.5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后五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市开发区、临西县、清河县、南和县。PM10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前五的由好到差依次是:巨鹿县、新河县、隆尧县、桥西区、南宫市;PM10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后五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内丘县、市开发区、柏乡县、南和县。(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