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清河:招商选资再升级“双进双产”加速度

2020-04-22 11:52:2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亩均论英雄打桩论英雄

清河:招商选资再升级“双进双产”加速度

日前,清河县南旋针织智慧城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该项目盘活某停工项目用地265亩,投产后可实现亩均税收22.65万元、亩均投资378.8万元、亩均产值528.6万元,容积率达1.5,符合“234+1.5”项目准入标准。

今年以来,清河县以改革创新的思维、不破不立的勇气出新招、出实招,以“亩均论英雄”推动招商选资再升级,以“打桩论英雄”促进项目“双进双产”,县域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不断加快。一季度,全县在建重点产业项目74个,总投资232.36亿元;省重点项目达6个、市重点项目达19个,数量分别居全市首位和第二。

清河县调高招商选资“门槛”,将“亩均效益”作为一项重要的考量指标,严格按照“234+1.5”标准,向亩均要效益。同时,招引项目强化“大好高”导向,重点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项目。该县还出台《工业用地分类处置细则》,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建而未投、投而未达标”的“五未”土地进行全面摸排清理,通过招商盘活、收购重组等措施,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厂房,实现“有限资源、最大化产出”。一季度,全县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41.19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710万美元,增长933%。

项目建设以打桩论英雄,该县突出“唯实唯快”导向,以“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为工作标尺,扎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对于新引进的项目,健全领导分包、一线调度、公开晾晒等促建机制,设立红黑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项目“签约即进场、拿地即开工、设备速入场、投产即达产”,确保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开花结果。河北魁星公司投资的中国铁塔动力电池项目,从洽谈到签约仅用20天,从签约到落实项目用地仅用2天,跑出清河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浓厚氛围,“踩足油门”使项目建设再提档。截至目前,14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完成投资17.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9%。(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倪丽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