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邢台市城管局:抓住关键强化扬尘管控

2020-04-24 10:26:0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结合全市PM专家小组意见,找准问题抓关键,通过狠抓重点点位管控、渣土车管理、以水洗城、监控督查等措施,进一步加大扬尘管控力度,最大限度遏制扬尘污染。

市城管局在市区重点点位明确4名点位长,加大整治力度,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安排湿扫洒水车辆不间断作业,保持周边路面湿润。同时,结合生态环境部门意见,拉出重点点位周边3公里以内影响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清单,尤其是针对游商摊贩露天烧烤、露天油烟排放等问题,发现一起,清理一起,目前累计清理50余处。依托“数字化城管”,通过云平台对城区全部渣土车辆24小时在线监测,渣土车运行状态、行驶路线等信息一目了然。对抛洒遗漏、不规范运输车辆,发现第一次暂扣车辆运输证、停运一周;发现第二次取消该车辆在市区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的运输资格。今年以来,累计查处违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59辆/次、涉事施工项目工地11家。

与此同时,市城管局结合PM专家组建议,根据天气温度及湿度,一天一策开展湿扫洒水作业,确保与环保要求同频共振。同时,每周三牵头一城五星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民洗城,对护栏、公交站牌、果皮箱等城市家具擦洗一遍,并发动志愿者清除建筑物顶、死角死面、积尘,最大限度遏制道路扬尘。利用数字城管无人机,加大对市区周边厂区和房地产在建工地监控力度,每周对黄土裸露、垃圾乱堆放等影响环境问题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对拒不执行的,报生态环境部门立案查处。(记者宋国强 通讯员刘张焱)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