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邢台市住建局:全力防治建筑工地扬尘

2020-04-24 10:57: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住建局强化措施,调高标尺,狠抓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全力打赢扬尘防治攻坚战。

市住建局在落实“七个100%”的基础上,细化扬尘防治21条标准,要求脚手架外立面张挂密目式安全网、安装围挡喷淋系统等,落细落实各项抑尘降尘措施,以制度促进扬尘防治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常态化。压实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市县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签订《邢台市2020年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责任书》,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挡,监督管理无盲区。实行区片式管理,落实网格化责任,明确市县两级网格管理员,联防联控,协同发力,叠加巡查,实现同频共振,做到到边、到沿、到点、到人不漏一处。建筑工地配备扬尘防治专管员1800余名,确保扬尘治理专人专职。

在持续深化整治的基础上,市住建局强化对土石方施工、非道路移动机械施工、出入车辆冲洗等重点管控。土石方作业时配备足够覆盖作业面的抑尘设备进行湿法作业,并在运输过程中派专人对施工道路进行冲洗;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改造提升,经编码登记,取得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发放的绿色牌照后方可进场施工,没有取得的一律清除施工现场;外脚手架密目网进行冲洗更换,确保100%张挂;完善施工现场车辆冲洗设施,配备全自动冲车机、防污地排,对进出道口车辆进行全方位冲洗,严禁带泥上路。对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情况开展不间断督查暗访,截至目前,共督查暗访建筑工地210个次,发现问题194个,均已限期整改到位。(记者宋国强 通讯员邱尧)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