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4月26日起,河北省邢台市3条路段公共停车位率先启动收费

2020-04-24 10:57:0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破解市区停车乱停车难问题,4月26日起——

3条路段公共停车位率先启动收费

4月23日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26日零时起,市区3条路段实行停车收费试点管理。

近年来,市区停车难问题一直是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社会各界呼吁提高公共停车位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数据显示,目前,市区机动车保有辆约60万辆,而市区道路仅有机动车公共停车位约2.5万个,停车供需矛盾与结构性矛盾突出。今年,邢台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之年为契机,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有关文件“对城市公共停车场进行改造,实施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解决城市拥堵、车辆乱停及‘僵尸车’长期占用公共空间问题”的要求,着力推进落实。

据悉,去年5月高铁东站广场启动停车收费以来,较实施收费管理前,停放5天以上的车辆比例由33%下降到2.1%,车位周转率大大提高。今年,经市政府批准,邢台市借鉴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兄弟地市经验,经标准测算、停车收费论证会、风险评估等法定程序,参照周边城市定价情况及邢台市实际,出台了邢台市高铁东站、火车站、市区公共区域停车服务费标准,决定率先在市区实行停车收费试点管理。此举旨在通过发挥价格杠杆作用,提高道路停车泊位使用率,促进城市公共资源有效利用,引导车辆向非中心区域分流,减少道路停车,缓解中心区域交通拥堵现状。同时,进一步规范道路停车秩序,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生活方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4月26日零时起,邢台市将在中兴东大街、站前南街(亿德隆街)、新西街等3个路段共计346个公共停车位率先启动人工收费。计划5月份在火车站停车场启动停车收费管理。市民可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多种方式进行缴费,工作人员向车主提供正规发票。

按照省、市文件规定,市区范围内执行公务的司法和行政执法车、军车、消防车、救护车、救灾车、工程抢险车等免收停车服务费。(记者王露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