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省南和县人社局创新用工形式巧解用工难题

2020-04-24 11:53:4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南和县人社局创新用工形式,巧解用工难题——

共享员工为复工复产添动力

拿起电话,为客户介绍产品,进行多轮有效互动,客户发来回复,如此工作,对于30岁的李菲来说是个新鲜体验;挂机、拨号、讲解,李菲在办公间里忙得热火朝天……

4月23日,是李菲在润乡云计算公司电商销售员的工作岗位上的第23天。在此之间,她是春蕾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在南和县人社局的组织下,李菲和春蕾的其余149名员工一起,从教育界“跨界”到服务界,成为共享员工。

为缓解用工难题,推动供需平衡、缓解企业压力,南和县人社局创新推出“共享员工”模式,拉近人力过剩企业和人力紧缺企业距离,推进劳动力资源快速、精准流通,通过企业间员工短期借用和错峰调配,实现企业互利共赢。

“员工‘跨界’支援,企业‘借兵’救场。现在,我们局正在进一步完善‘共享员工’平台,加强信息对接、做好优质服务、完善用人制度。”南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薛贵波说,将暂时劳动力过剩的幼儿教育行业与暂时劳动力紧缺的云服务行业之间推进劳动共享,有效解决了三方的迫切需求。初次试水,效果不错。目前,南和县已有150名共享员工,工作在一线。(记者杨永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