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省宁晋县10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2020-04-27 11:42:3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季度,7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均居全市第一

宁晋县10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玉锋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液体糖浆车间、固体醇车间已封顶,醇精制车间、无水糖车间均在建设中,液体糖浆车间预计今年投产。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3年内拟投资56亿元,形成年加工360万吨玉米能力。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20亿元,税金7亿元。

今年以来,宁晋县按见工地、见设备、见产品要求,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早投产、早达效。目前,10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复工,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计划的39.8%。一季度,宁晋县实现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亿元以上备案项目15个、开工项目7个、竣工项目3个。

宁晋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切实加强招商选资和引才引智引技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抓好招商选资工作。县级干部带头线上线下联系县内外重点客商,累计对接企业105家,接待客商215人次,新增亿元以上意向项目63个,达成投资意向项目15个。该县抽调后备干部组建招商服务专班,选派11名年轻后备干部成立了驻京、驻沪、驻深三个驻外招商办,联系企业44家,储备有效信息35条。总投资73亿元的11个重点招商项目“云端”屏对屏签约,涉及光伏新能源、精密制造、高等院校、跨境电商等领域,投资体量大、质量高。

宁晋县开展“妈妈式”服务,推行“日周月季”工作法,每日在督查APP通报进展情况、每周到项目现场办公、每月召开例会专题调度、每季一观摩,研究推进措施,协调解决问题,促进了项目建设顺利开展。围绕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园区建设,申报政府专项债券17亿元,提供了资金保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贷款,支持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新增银行贷款17亿元;落实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兑现企业奖励资金2178.6万元,增强了企业投资积极性。

一季度,宁晋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1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26亿元、生产总值完成56亿元、规模工业产值完成106.8亿元、增加值完成20亿元、固投完成21.6亿元、工业用电量完成4.98亿度,以上7项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均居邢台市第一。(记者周林 通讯员范素素)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