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省清河县:“七大行动”按下发展快进键

2020-04-27 11:46: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8个产业项目网络签约落户清河;河北凯诺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羊绒深加工项目等6个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超亿元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清河县实施“引凤”行动带来的效果。

在“引凤”行动中,清河县扎实开展“招商选资突破年”“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招引优质产业项目。积极推进“五未”土地处置办法,今年确保出清低效用地600亩以上,现有工业企业亩均收贡献提高15%。同时,大力推行“妈妈式”服务,主动作为帮扶企业,力争更多政策资金落户清河。

“引凤”行动是清河县在推进“三创四建”活动中采取的举措之一。“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清河化,清河县调高标尺,谋划实施了‘招才’‘搭台’‘提质’‘引凤’‘振兴’‘暖心’‘筑城’七大行动,打好赶超组合拳,按下发展快进键,当好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先锋队。”该县县委书记王俊红说。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清河县实施“暖心”行动,推动项目服务由“保姆式”向“妈妈式”升级。审批服务提效率,创新实施“一张网、无证明、一证通、全网办”服务模式,确保80%的审批事项最多跑一地、最多跑一次。包联服务解难题,深入开展“进百企、解百难”和“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明确县级领导、责任部门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包联责任。深入开展“利剑护企”活动,对职能部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甚至吃、拿、卡、要等行为,坚持“零容忍”“快查严处”。

清河县实施“搭台”行动,促进全民创业。以打造千亿级开发区为目标,吸引更多“大好高优”项目落户清河经济开发区,做优增量、做优存量。同时,抓好羊绒科创园和汽配科创园建设,引进企业30家。抓好小微企业创业园二期建设,解决100余家小微企业发展场地难问题。依托羊绒小镇,与阿里巴巴、唯品会、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不断扩大和提升清河电商的规模和影响力。(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裴海潮、倪丽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