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省临城县中草药种植助农增收

2020-04-29 15:04: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正值紫花地丁等中草药收获季节,记者在临城县郝庄镇官都村中草药种植基地看到,金都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忙碌。

“今年,紫花地丁产量高,预计平均每亩收益在4000元左右,明年计划再发展1000亩紫花地丁种植。”官都村金都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延通说。

据了解,官都村土壤水质非常适合紫花地丁种植。今年该村有186户农民签订紫花地丁种植协议,并分组成立种植互助组,种植紫花地丁300亩。5月份收割之后,接续种植板蓝根,预计9月份收获,每亩预计效益5000元左右。紫花地丁和板蓝根的更替种植,可将土地利用价值发挥到最大效益,每亩每年效益可达9000元左右。

“我们金都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种植特色中草药为主,目的就是把产业发展起来,带动本村和周围邻近村的村民们都富起来。今年在种植技术上很成功,产量也好,已带动本村186户农民开始种植。”李延通告诉记者。

近年来,临城县积极引进中草药新品种、新技术,加大培训力度,把抓扶贫、促增收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探索和实施“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使中药材种植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王永周、吕路军)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