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8人落网 河北邢台警方摧毁一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

2020-04-29 18:4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红梅  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收买营业执照、对公账户、银行卡,转手出售从中非法牟利,近日,河北邢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条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今年4月初,新河县公安局接辖区某企业财务人员报案称:其在网上通过QQ销售卷扬机时,对方抛出给“公家”采购设备可出高价的诱饵,设圈套索要“回扣”诈骗6万余元。

接报案后,刑侦部门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根据交易记录,办案民警侦查发现钱款转账汇入清河县王某增的银行卡。4月15日,民警赶赴清河县,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王某增抓获。经讯问,王某增称该银行卡于今年3月份通过孙某彬出售,但具体卖给了谁不清楚。当晩10时许,办案民警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在邢台市区将孙某彬抓获。经突审,办案民警顺藤摸瓜,连夜奋战,将购卡人于某港及其同伙张某飞(女)抓获,收缴尚未售出的营业执照、公章等物品。

经讯问,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对2019年以来,采取单独或交叉的方式,多次收买、出售营业执照、对公账户、银行卡,从中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迫于压力,4月17日上午,另外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侯某尧、郑某彪到警方投案自首。

为斩断这条黑灰产业链条,新河警方经过大量细致工作和分析研判,办案民警行程千余公里,在河南省长葛市警方的配合下,于4月27日将涉案人员冯某(河南省新郑市人)、夏某民(河南省长葛市人)抓获,当场收缴扣押涉案物品银行卡66张、营业执照16套、U盾47个、公章41枚、POS机3部、电脑、手机、账本若干。

经讯问,冯某、夏某民对2019年以来受他人指使,对卖方出售的对公账户、银行卡能否正常使用进行查验,并从中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随意买卖营业执照、对公账户和银行卡,为不法分子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已成为助推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黑灰产业”,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此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莫因贪图小利而落入陷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