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许勤赴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调研检查防灾减灾、脱贫攻坚、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2020-05-06 16:1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来邢调研检查

强化产业扶贫抓好农业生产脱贫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5月2日,省长许勤到邢台市临城县调研检查防灾减灾、脱贫攻坚、农业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4月下旬,邢台出现倒春寒天气,造成林果作物冷冻灾害。许勤十分牵挂灾情,分别到绿岭核桃种植基地和种植苹果的贫困户杨贵海家中,了解企业和个人受灾情况,详细询问果树减产了多少?对收入有多大影响?地方政府采取了哪些救助举措?他说,灾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王东峰书记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灾。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农业生产,特别是做好受灾贫困户的帮扶工作,逐户走访、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加强资金、技术支持,安排更多产业扶贫项目,采取民政救助、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完善监测预警机制,绝不让一名群众因灾致贫、返贫。许勤强调,产业扶贫是扶根本,要因地制宜发展林果种植、畜牧养殖、旅游等产业,构建县有产业园、乡有特色村、户有农家院、人有就业岗的产业扶贫体系,做到就业带产业、产业促就业,使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巩固脱贫成果。农业生产要瞄准市场需求,深挖科技潜力,扩大品牌效应,通过设计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质量增效益,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许勤来到李保国科技馆,缅怀“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同志事迹。他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泜河是临城的母亲河,自西向东贯穿全境。许勤来到泜河河道综合整治现场,调研检查“三创四建”活动开展情况和防汛工作。他指出,气象分析今年雨量偏多,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提前做足预案,强化责任落实。要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河道治理,做好景观美化、流域开发等工作,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以“三城同创”夯实县域高质量发展之路。河北骏业纤维有限公司以废旧饮料瓶为原料,通过深加工再利用,成为北方重要的再生纤维生产基地。许勤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要求各级政府部门落实“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加强政策扶持,帮助企业最大限度追求低消耗、低排放和资源循环利用,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