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九次专题工作会议

2020-05-07 11:22:3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九次专题工作会议强调

抓住机会 乘势而上 扎实推进为实现全年治理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5月6日晚,河北省邢台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第九次专题工作会议,总结分析近半个月来的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当前,邢台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处于胶着状态,一定要抓住机会,乘势而上,扎实推进各项治理工作,为实现全年治理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重点就做好“双代”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戎阳、李彦明、崔大平、张强、郝艳红、宋洪修、张志峰出席会议。

钱三雄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治理大气污染上进一步凝聚共识、调高标尺、加压奋进,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打好蓝天保卫战,环保工作大格局初步形成,大气治理成效日益显现,干部队伍作风能力持续提升。与此同时,我们也要保持清醒头脑,尤其是要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保持好大气污染治理的良好态势。

钱三雄要求,要唯快唯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要坚持“保五争三拼第一”的拼劲,真正动起来、抓起来、干起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在真抓实干上求突破,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干就干成”,着力解决作风不实、避重就轻、“上热中温下冷”等问题。要做到决心和标准毫不放松,围绕既定目标奋力前行。

钱三雄强调,要乘势而上,以超常规的力度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要在精准分析上比力度,坚持“精准精细精确”,打有准备之仗。要在专项管控上比力度,认真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突出抓好夏季臭氧防治工作,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和流动加油车辆。要在督导问责上比力度,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严肃追责问责。

钱三雄要求,要一鼓作气,以持之以恒的韧劲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在思想上正本固元,义无反顾、保持定力,不为各种困难和杂音所动摇,坚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在标准上高质高效,牢固树立“人家100分是满分、我们100分才是及格分”的意识,以“退倒三十”的标准去研究问题、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加快补齐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突出短板。要在举措上实之又实,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实绩导向,坚定不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钱三雄强调,要坚持上下同欲,以更好的合力拓展治理攻坚工作格局。要在广大干部中营造“坚决拥护、严格落实”的浓厚氛围,加强教育引导,凝聚思想共识,为实现“退倒十”目标保驾护航。要在各类企业中营造“恪守责任、休戚与共”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把企业发动起来,督促其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要在人民群众中营造“积极支持、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董晓宇要求,要坚持“冬病夏治”,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双代”工作。要保进度,所有任务都要在今年九月底前完成;要保质量,总结经验教训,严格按照规则、标准施工,切实搞好后期服务;要保能源供应,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严格筛选施工单位;要保廉洁,把廉洁贯穿“双代”工作全过程,切实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上,副市长张志峰通报了全市空气质量情况、各县(市、区)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半个月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后五位的沙河市、市开发区、任县、内丘县、广宗县作了表态发言。

截至5月3日,市区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45,同比下降22.3%,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7;PM年均浓度7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3.2%,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11位;PM10年均浓度11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6%,在168个城市中排名倒数第8位;优良天数66天,同比增加8天,其中优级天数11天,比去年同期增加9天;重污染及以上天数12天,比去年同期减少12天。

4月19日至5月3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前五的由好到差依次是:隆尧县、巨鹿县、新河县、清河县、威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市排名后五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市开发区、任县、内丘县、广宗县。PM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前五的由好到差依次是:新河县、邢台县、平乡县、内丘县、隆尧县;PM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后五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市开发区、临西县、南和县、任县。PM10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前五的由好到差依次是:桥西区、新河县、隆尧县、威县、巨鹿县;PM10浓度均值在全市排名后五的由差到好依次是:沙河市、市开发区、广宗县、任县、平乡县。(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