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周一夜学”开启

2020-05-07 15:02:0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周一夜学”开启

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

五一假期刚刚结束,“周一夜学”悄然成为了邢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口中的“热词”。5月6日晚7点,市直各单位灯火通明,一股“夜学”风潮在邢台市直机关部门兴起,广大党员干部转变角色,加入“充电”学习大军,“周一夜学”成为他们强本领提素质的新途径新平台。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水平、规矩意识、精神状态、执行能力和工作业绩,市直工委出台了《市直机关(单位)周一夜学制度(试行)》,要求每周一下班后安排2个小时的政治学习,每个学习阶段都要进行1次闭卷考试,考试成绩进行通报,对平均成绩排在前20名的单位进行表扬,对排在后10名的单位进行批评、约谈其直接责任人、取消其年内参评各级优秀基层党组织资格等。

5月6日晚,“周一夜学”的第一课,市直机关县处级干部910人,科级及以下8966人,总共9876名党员干部,通过采取领导讲课、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研讨交流、观看电教片等形式,集中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进行了系统学习。市直各单位都能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司法局、顺德集团、残联,档案馆,退役军人局等单位“一把手”亲自上阵领学辅导,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等单位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积极开展学习……参加学习的同志纷纷表示,“周一夜学”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有了制度的约束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大家的学习热情高了,感觉更加充实了。

为确保学习活动实效,当晚市直工委组成7个督导组,对108个市直及驻市单位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下一步,市直工委将组织专门力量,采取定期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周一夜学”制度建立情况、推动过程、学习成效进行督查。对各单位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进行推广宣传,对学习制度不落实、组织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确保通过“周一夜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学出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精气神和“保五争三拼第一”的能力水平。(杨孟哲)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