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省邢台市扎实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

2020-05-07 15:10:2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扎实推进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

一处失信 处处受限

从河北省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邢台市联合信用奖惩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已取得明显效果。截至4月15日,部门累计查询失信被执行人605次,各级法院累计发布限制消费令1848个,限制乘坐飞机5301人次,限制乘坐火车33人次。通过在“信用中国(河北邢台)”等相关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失信被执行人慑于信用惩戒,主动履行义务。据市中级法院统计,今年1至3月,案件结案率同比增长23%。

据悉,为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诚信环境。邢台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1张清单、1套系统、3种方式”的工作思路推动联合奖惩工作。其中,1张清单即《邢台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为联合奖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依据;1套系统即“邢台市自动化联合奖惩系统”为联合奖惩工作的开展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3种方式即提供3种技术手段保障联合奖惩系统嵌入相关业务系统,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分析总结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工作的开展经验,实现联合奖惩领域覆盖面100%、红黑名单数据归集100%、实施部门覆盖面100%、县(市、区)联合奖惩开展率100%,助推加快构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奖惩协同长效机制,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提升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记者孙建伟 通讯员韩志刚)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