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5月7日河北省邢台市初三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2020-05-07 16:18:54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河北省邢台市初三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期盼多日,这一天终于到来。5月7日,河北省邢台市初三学子们回到课堂,“重启”校园生活。

“终于开学了,一直在等着这天呢”“能见到老师和同学,心里很激动”“在学校一定会抓紧学习,把在家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开学的日子到来了,学生们难掩激动的神情。

“学生报到铺好床铺后,由学校指定专人对宿舍再次进行消毒处理;就餐时,要求学生同方向就坐,间隔1.5米;四人一个宿舍,要求学生错向休息。”市三中一位老师介绍,学校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

在初三学生集中报到时段,市五中门口开设多个测温通道,避免学生扎堆聚集。同时,该校将原来的班级拆分成20个小班,每个班容纳25名学生。此外,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室、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实施无死角消毒,保障复学复课后校园卫生环境。

提前几天,市十九中就开始紧锣密鼓地安排复学工作。今天,初三学生将分班级错时、错峰入校。“初三学生近1500人,将原来每个班拆分成两个班,每个班大约容纳学生20多人。”该校一名老师介绍。

记者从多所学校了解到,各学校根据教育部门要求,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均制定了返校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分批次、分时段、分班级错时入校,学校门前还划定家长等待区域,无特殊情况不得擅自进入校园。(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靳普、孙瑞超)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