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河北省邢台市对千辆公共自行车进行检修

2020-05-08 16:43:45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7日,在中兴大街世贸天街公共自行车站点,河北省邢台市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中心几位身穿绿色马甲的工作人员,拿着扳手、螺丝刀等工具,对市区公共自行车进行检修。

本次检修主要针对刹车、链条、脚踏等安全重要部位进行维护,并对座椅、泥板、车筐等易损部件的完好情况逐一进行查修。“天气越来越暖和,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市民出行更加便利,我们对市区50个站点、1000辆公共自行车进行排查。”该运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查出的隐患故障现场进行修复,无法现场修复的,通知调度组进行回收,并做好台账记录,确保巡查到位、维修到位。

根据检修人员反馈,在保养过程中不难发现,很多公共自行车出现故障都是人为因素造成,在骑行、使用车辆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以及恶意破坏行为,是导致大部分公共自行车“受伤”的主要原因。希望市民今后借取公共自行车时,能够轻取轻放,多加爱护,发现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对于故意破坏公物的违法行为勇于举报。(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昊 通讯员齐丽媛)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