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威县常庄镇设立精准防贫基金防返贫

2020-05-11 08: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程东震)河北威县常庄镇通过开展“百企千民,牵手帮扶”活动、引导设立防贫基金等方式,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多措并举,为全镇群众织密织牢了防贫防返贫保障网,目前已提前化解了38户非稳定脱贫户和低收入户的致贫返贫风险。

常庄镇党委、镇政府支持镇企业家商会发起“常庄镇精准防贫基金”,用于全镇防贫防返贫事业。贫困群众提出救助申请或所在村防贫预警员按照精准防贫识别标准发出预警后,由镇防贫工作站安排核实,符合条件的予以救助。截至目前,已筹集防贫基金30万余元,累计为非稳定脱贫户和低收入户发放防贫救助资金7万余元。

产业帮扶稳定增收。百捷梨园种植合作社优先流转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土地,目前已流转2000亩,带动10余户贫困户稳定脱贫。河北巽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打通“威梨”上下游产业链、销售帮扶等方式,为非稳定脱贫户和低收入户搭建了增收渠道。

常庄镇还借助综合治理平台,进一步强化防贫预警机制。赋予乡镇综合治理网格员防贫预警职责,将防贫防返贫工作并入乡镇综合治理中来。一旦发现致贫风险,网格员通过平台第一时间上报,镇防贫工作站第一时间进行核实,综合研判户情,提出针对性救助措施并上报县联防中心,通过审核后综合施治,做到了未贫先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图片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