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实行党员干部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制度

2020-05-11 08: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朱进朝)“周末大家在各自小区集合,由居委会工作人员带领开展志愿活动。”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中兴街道秀兰社区通过微信群,召集辖区“双报到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双报到志愿者’就是在辖区居住的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公职人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秀兰社区党支部书记吴红梅介绍。

今年以来,桥西区要求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各镇(街道办)机关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到社区报到,亮明身份,由“隐形党员”变“显形党员”,接受社区管理,主动认领服务项目,参与社区治理。同时要求,全区党员、公职人员所属单位每季度至少走访一次社区,全面了解党员和公职人员日常表现。

桥西区区直工委书记江一亭说,为确保志愿服务实效,全区实行服务积分制度,党员和公职人员每年至少参加50个小时的社区志愿服务,年度达标分为60分,上不封顶,积分结果作为个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社区报到率和服务达标率有一项低于95%的单位党组织,取消评优资格。

该区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参加社区服务活动、主动解决群众难题,做到了“八个带头”,即带头服从社区管理、带头宣传党的政策、带头弘扬家庭美德、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带头参与社区治理、带头参与社区志愿活动、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解决群众难题。

各社区通过建立志愿服务的党员和公职人员信息台账,全面准确掌握党员和公职人员的业务特长、服务意向等基本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分类梳理并设定若干服务项目,制定清单,科学合理为报到党员和公职人员安排服务项目。其中,秀兰社区以“文明创建、党员先行”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和公职人员开展绿化种草主题党日活动;园林社区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金泉社区老弱居民偏多,到该社区报到的区卫健局人员开展义诊活动等。

截至目前,桥西区已有9300余名党员、公职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到90个社区报到登记,累计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0余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