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临西对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制”服务

2020-05-11 08: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西对重点项目实行“专班制”服务

项目“吹哨” 部门报到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 通讯员张玉坤)日前,在河北省临西县光明产业园,由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投资2亿元的工厂化食用菌项目正式投产。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把临西县作为“立足华北,布局全国”的投资首选地和项目建设桥头堡,先后将全球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华北包装生产基地、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等优质“光明项目”落户当地。光明九道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莹莹说,光明集团之所以将重要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接二连三地放在临西县,看重的就是当地服务项目建设的“专班制”。

为保证“光明项目”早落地、早投产,临西县成立了与光明集团深化合作专班,下设由规划、建设、园区、审批等部门组成的10个服务领导小组。对于各单位服务效能,逐一登记造册,实时跟踪问效。同时,实行办理事项超常规全程代办,县领导亲自跑办,做到小问题24小时解决、大问题48小时解决。

今年,临西县将服务项目“专班制”延伸到所有的重点项目建设中,做到“项目‘吹哨’,部门报到”。组建了县重点项目服务办公室,创建项目服务“一卡通”制度、推行领导干部项目分包制、完善行政处罚裁量标准。建立定期互访机制,与项目谋划对接,在园区、产业、项目、机制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65名“营商专员”“帮服专员”与重点项目建立结对帮服关系,对项目从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过程中需政府解决的事项,实行全过程、一对一、“保姆式”代办服务,为在建及投产项目企业解决用地、融资、证件办理等问题170多件,办结率100%。

在招商选资上,临西县瞄准科技前沿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产业龙头项目、产业链关键项目,组成了北京、上海、深圳3个外出招商选资专班,实行精准定向招商,引进一批“大好高”项目。对于重点招商选资活动,临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亲自洽谈,对重要客商亲自接待。每月召开招商选资和项目建设调度会,建立了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机制和督查通报、投资统计会商等机制,狠抓项目进度、投资入库等事项,真正做到全县上下“一盘棋”。

截至目前,该县共签约高端外球面轴承等项目13个、协议投资额37.45亿元。光明小食品城、运河双创孵化器、汽车空调电机等17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