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河渠镇:一根网线撑起5亿电商

2020-05-13 17: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琳、米素林)在网络经济高度发达的当下,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通过一根网线,将生意做到全国,接着联通世界,并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电商销售的神话。

近年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依托本地塑料、食品产业基础,坚持从“政策引导领发展、人才培养助发展、平台搭建促发展”多方发力,加快培育电商产业,取得迅猛发展。现拥有以塑料包装、食品销售为主的网店900余家,电商从业人员6000余人、年交易额超5亿元,2019年河渠镇被阿里巴巴评为“中国淘宝镇”。

2012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宁晋县河渠镇河渠村在一批熟悉互联网的年轻人的带动下,以塑料、食品产业基础为依托,家庭网店开始兴起。在河渠村带动下,周边的大召村、北陈村、前浊南、北近村、油房、李家营等村依托本村的产业特色,网店发展也十分迅速。从2017年到2019年,镇内“中国淘宝村”数量由1个增加至4个,实现了翻番式增长。形成了一批年交易额超5000万元的华杨电商、远航塑业、欣荣塑业、麦客食品、宝丰食品、华威食品、旭特商贸等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超1000万元电商30余家。河渠电商产业已从过去淘宝单一平台发展为淘宝、天猫、拼多多、快手、抖音网络直播等多平台发展,其中麦客食品的“麦分享”及宝丰食品的“萌潮人”已成为多个平台的知名品牌,打造出了多个百万销量的爆款产品,电商销售比重迅速提高,以传统食品、塑料产业为基础,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电商与食品、塑料行业融合发展新模式正在形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