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邢台县:“四张清单”促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2020-05-18 15:00:5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县:“四张清单”促重点项目落地见效

总投资395亿元的76个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全面施工,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

近日,走进河北省邢台县龙冈经济开发区的云翼新材料项目建设基地,宽敞高大的1号车间已建成,工人正在铺设管道,2号车间地基已收尾。

“项目总投资2.5亿元,建设标准化液态食品包装生产线和纸塑复合包装产品生产线,预计今年12月建成投产。”项目负责人杨海斌拿起一块塑料薄膜,放入透明玻璃杯,用小棍轻轻搅拌,短短2分钟,便完全融入水中。“这就是我们的产品——环保薄膜,遇水溶解后的物质经过一个多月时间就可以完全降解成CO2和水,将塑料包装的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邢台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把重点项目建设列为“一号工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发扬“打桩论英雄”的实干精神,引进一批“大好高优”项目,培育一批“老母鸡”“领头雁”项目,储备一批“一高两低”项目,做强增量、做优存量、做大总量,推进全方位、全领域高质量赶超发展。

“我们建立了重点项目在建、竣工、投产、上规四张清单,成立保障专班,抓住关键环节,签约项目盯注册、盯注资,落地项目盯打桩、盯建设,确保项目工程真投入、快建设。”邢台县重点办主任刘斌说。与此同时,以“妈妈式”服务为标准,建立项目企业微信群,落实县级干部分包责任制,盯环节、盯手续、盯要素,不遗余力为项目企业解决手续办理、用工用料、生产资金等问题。

省重点项目——长征汽车三大工艺建设项目同样在紧张建设中,冲压、焊装、涂装三大车间联合厂房主体已完工,主要工艺设备已全部订购。“我们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具备N1-N3类商用车整车及专用车生产制造资质的企业,在重型汽车行业曾具有国内领先地位。”长征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银刚介绍,三大工艺生产线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设备200余台(套),全力建设节能减排、自动化程度高的现代化重卡驾驶室生产线,预计10月建成投产,年可生产3000辆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重卡整车。

据介绍,邢台县总投资395亿元的76个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全面施工,年度计划投资83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4个,市重点在建项目9个,年内全县将建设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100个,完成投资不少于120亿元。(记者闫丽静 通讯员王聚芬)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