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民生服务>>

邢台特警视频网络走红获百万网友点赞

2020-05-18 15:45:16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好酷呀!特警太帅了!”“有他们守护我们,真放心!”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特警支队在网络平台发布一部以狙击射击、实战演习等展示特警实战、实训的宣传片,仅两日,总浏览量已突破数百万次,迅速“燃爆”网络。

这部名为“前方高能!邢台特警超燃宣传片”的视频,时长约4分钟。视频中,既有惊心动魄的打击犯罪画面,也有特警队员艰苦训练的震撼场景,通过镜头全面展现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邢台公安特警形象。

这样热血沸腾的“大片”是由专业团队拍摄吗?高难度技能和高精尖装备又是否真实存在?记者带着网友们的好奇心,走进特警支队,探索其背后的故事。

特警支队主创民警陈璐、翟亚飞介绍,这部片子从策划、拍摄到后期制作,均由特警支队自主创作完成,“主演”由支队的王牌警种——“战狼”突击队担纲。视频中展示的各类装备和战术动作,多是特警日常训练的写照。其中,被网友称为“帅炸天”

的“后脚跟上膛”技术,并不是为了“炫技”,而是运用于实战中手臂受伤等极端情况下,快速上膛射击的真实技战法。还有片中T5000高精狙击步枪,系为俄罗斯进口狙击枪,具备射击精度高、后坐力小等优势,目前为全国最先进的狙击步枪之一。

视频中的排爆环节,更是让人心惊胆战。“每一次排爆,我们的排爆手都要身穿重达35余公斤的排爆服,在感受着极端压力下,保持着极强耐性和专注力,瞬间判断,解除危险,用自己生命保护百姓平安。”陈璐介绍,对常人来说,那只是银幕上一瞬的光影,而对特警排爆手,却是真实写照。

据了解,邢台特警支队成立9年来,已逐步成长为集狙击、突击、排爆、无人机等多科目、全方位作战的尖刀力量,被誉为邢台公安反恐处突的“王牌”。截至目前,该支队成功处置劫持人质、持枪抢劫、爆炸等极端暴力事件1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0余人,参与打掉黑恶势力团伙、侵财类犯罪团伙80余个。(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英)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