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巨鹿“下呼上应”综合管理平台启动

2020-05-19 10:59:5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巨鹿县“下呼上应”综合管理平台启动,全县构建起“下呼上应、整体联动”的县乡村协同服务体系。

据了解,该平台由“12345+N”管理体系构成,即:一个中心、二级平台、三种渠道、四方应用、五大要素、N类模块。依托大数据中心,建立“下呼上应”调度中心,搭建部门和乡镇(区)二级平台。通过乡镇(区)平台反馈、群众举报、网格员发现三种渠道,收集事件的人、物、事、地、组织五方面信息,并针对调度中心、部门、乡镇(区)、网格员四方建立相应工作系统。上报事件涵盖基层党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城市管理、交通秩序、安全生产、脱贫防贫等社会治理各个领域。

该平台运行后,初步形成了基层事件呼应处置的“五步流水线”,即:事件上报--分类受理--响应指定--部门处置--结果反馈。网格员、群众及各单位分别通过“下呼上应微信小程序”、二维码或热线电话、本级平台向调度中心反馈。调度中心和各级平台接到上报信息后,按照职责范围第一时间受理、解决并回复。同时,建立完善督考奖惩制度,对每一环节实时监控、智能分析,将“下呼上应”工作落实情况、事件反映处理情况等作为年底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形成事件处置完整“闭环”。

“以往,乡镇有事需要县直部门配合处理,工作人员都是通过电话甚至专门跑几趟才行。今后,通过‘下呼上应’平台就可把群众需要办的事报到乡镇、县里,减少群众跑路的次数。”巨鹿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手段,将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截至目前,县组织部门已对全县2600余名网格员连续开展平台业务培训3期,平台每天处理信息近万条。(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毕玉婷)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